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政务要闻

高台:“政策找人”更精准 税惠护航实体经济发展

来源: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:杜平 发布时间:2024-04-16 14∶55
字体:【 打印

高台县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,全面落实税费优惠政策,主动深入实体经济企业问需求、推政策、送服务、解难题,助力企业减负增效、轻装上阵,走好走稳发展路。

甘肃万顺木业有限公司是高台县一家生产各种规格中高档建筑模板、木方、家具板材的公司。公司在去年成立之初就享受到了县税务局提供的税收政策辅导、涉税问题咨询等全方位、多角度、深层次的纳税服务。“给我们一些政策的讲解、推送,帮助我们企业资金回流,对企业发展给到了很大的帮助。”公司经理纪道龙说。

为确保企业精准享受税费优惠政策,县税务局积极依托税收大数据,组织业务骨干,精准筛选符合税费优惠政策享受条件的纳税人,加强政策推送的针对性和适用性,不断创新优化“政策找人”服务举措,让纳税人“秒懂”可享受哪些政策,确保政策红利直达企业。甘肃表是文化传播集团就是政策红利受益企业之一。

“2022年至今,公司在高台县税务局的帮助下,享受各项组合式税费减免政策,让我们实实在在感受到国家政策红利,其间各项税费减免46万余元,保证了公司‘血液’的补充,为集团公司取得实质性的经济利益,”集团副总经理赵爱琴告诉记者。

高台县税务部门坚持以创新优化“智慧”服务方式来提升纳税服务质效,聚焦纳税人在办理享受税费优惠政策过程中的难点、堵点问题,持续加强视频可视化辅导力度,全面开展陇税雷锋“云课堂”直播授课,以“互动答疑和操作演示”的方式讲政策、示流程、解难题,让纳税人懂政策、会操作、释困惑,确保做到“应知尽知”“应享尽享”。同时,根据企业的行业特点、经营范围等信息提供个性化“跟踪服务”,组建“陇税雷锋速办团”,主动深入实体经济企业开展“一对一”辅导,实现税费优惠政策享前精准推送、享中精细辅导、享后精确防控的全流程服务,确保税惠政策快速落地、政策红利精准“落袋”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